Copyright © 2024 Menarini Asia-Pacific
(Co. Reg. No. 200503853W)

常見問題

什麼是增生性疤痕?

增生性疤痕是凸起的疤痕,表面粗糙不平滑。

所有受傷都會引致疤痕嗎?

是的,所有皮膚受損都會引致疤痕。當受傷後,身體會自己作出反應,釋出骨膠原作修補而形成疤痕。但是,疤痕大小和顯著度,則取決於多個因素,例如受損位置的血液供應、疤痕定向、疤痕流動性、陽光照射、荷爾蒙等其他因素。

瘢瘤性疤痕只傾向於發生在容易出現疤痕的人?

瘢瘤性疤痕可以出現在某些人口的某部份人中,又或者引致於疤痕修復過程中。而瘢瘤性疤痕不一定只因遺傳而引致的。

如有投拆或產品諮詢,我該聯絡誰?

如有關於倍舒痕的投拆或產品諮詢,請與倍舒痕的香港寫字樓聯絡。

倍舒痕適用於舊疤痕嗎?

為獲到最佳去疤效果,我們建議當傷口剛癒合時 (3個月內),便應儘快使用倍舒痕。倍舒痕適用於兩年內形成的疤痕。

倍舒痕適用於凹陷的疤痕嗎?

倍舒痕適於用於凸起的疤痕,但並不適用於凹陷性疤痕。

倍舒痕適用於平坦的疤痕嗎?

倍舒痕能幫助淡化、軟化及平復疤痕2,3,4,如你有平坦但深色的疤痕,倍舒痕加入了維他命C酯,能保護皮膚免受UVA和UVB的侵害,有助淡化疤痕1,5

倍舒痕適用於燙傷或燒傷的疤痕嗎?

可以,倍舒痕能幫助淡化、軟化及平復燙傷或燒傷的疤痕。

倍舒痕適用於妊娠紋嗎?

沒有證據顯示倍舒痕能減少妊娠紋。

倍舒痕適用於瘢瘤性疤痕嗎?

手術性或非手術性方法,例如類固醇注射、低溫療法、激光治療等都適用於治療瘢瘤性疤痕。手術後,可使用醫學治療首選6的倍舒痕作預防疤痕之用。

倍舒痕適用於剖腹生產的疤痕嗎?

可以,倍舒痕能幫助淡化、軟化及平復剖腹生產之疤痕2,3,4。 為獲得最佳去疤效果,當傷口癒合及拆線後,便應立即使用倍舒痕,通常約為手術後的10-14天後。如果是舊的剖腹疤痕,成效會降低。

倍舒痕能完全去除疤痕嗎?

疤痕是不可能100%完全修復的,但倍舒痕能有效軟化及減少凸起的疤痕4,7,成功率更超過85%。為達至最佳去疤效果,當傷口剛癒合時,便應開始每天使用兩次倍舒痕。

倍舒痕適用於激光治療後所引致的傷口嗎?

當傷口已結痂乾透,而不再流膿或出現黃色液體時,你便可使用倍舒痕於疤痕上。

我需要使用多久才能改善疤痕?

我們建議去疤療程最少為60-90日8,而舊疤痕或面積較大的疤痕,則需要更長時間。持續使用倍舒痕,能有效地改善疤痕。為達至最佳去疤效果,較細小的疤痕,我們建議你持續使用3個月,每天使用兩次; 而燙傷、燒傷或手術性疤痕,則需使用6-9個月。

疤痕貼更能保護傷口並壓平疤痕,豈不是更佳的去疤方案嗎?

臨床證實顯示,相對於疤痕貼,外用矽凝膠例如倍舒痕,能給予更佳去疤效果,而且使用方便容易,不易導致敏感。

倍舒痕適用於蚊咬疤痕嗎?

倍舒痕適用於不同程度引起的凸起疤痕,包括蚊釘蟲咬的疤痕,而倍舒痕亦能舒緩崩緊及痕癢3,只需於蚊咬疤痕塗上少許倍舒痕便可。

怎樣使用倍舒痕?

倍舒痕只適用於已癒合及乾透的皮膚上。使用倍舒痕前,請確保傷口已完全癒合。使用方法如下:

  1. 把疤痕位置以溫和梘液及清水洗淨,抹乾。
  2.  使用豆大般的份量,塗於疤痕表面,只需薄薄一層便可,此份量已足夠覆蓋一條六吋長的疤痕,而塗用更多份量並不會加強去疤成效,故無需過量使用。
  3.  等待1-2分鐘乾透,便可如常使用化粧品或塗上防曬1

倍舒痕應於護膚前或護膚後使用?

洗面後,便可塗上倍舒痕,之後再進行護膚程序1

使用倍舒痕後,我可如常塗上防曬或使用化粧品嗎?

可以的,當使用倍舒痕後,可如常塗上防曬或使用化粧品1

倍舒痕和去疤貼可以一同使用嗎?

實在沒有需要同時使用倍舒痕和去疤貼,因為兩者都用於去疤,而去疤原理也大致相同。但是,倍舒痕比較容易使用,同時,不會引致去疤貼所帶來的不適感。

倍舒痕會因為出汗或擦拭而甩掉嗎?

倍舒痕加入CPX科技,清爽易推,快乾之餘,持久性高且防水1

使用倍舒痕有什麼需要留心?

  • 倍舒痕只供外用。
  • 避免接觸眼睛及黏膜位置,三級燒傷及未癒合的傷口均應避免使用1
  • 不可使用於已塗上抗生素的位置,或與其他治療皮膚產品同時使用1
  • 不要把疤痕暴露於極端氣溫或暴曬1
  • 避免穿著緊身衣服,以防止刺激或引致疤痕組織受損1
  • 應小心進行拉筋活動,以免影響疤痕的敏感表面1
  • 倍舒痕只會因未乾透而有機會沾污衣物。
  • 請放置於兒童不能觸及之處1

倍舒痕有副作用嗎?

根據臨床顯示,使用倍舒痕應不會出現副作用如刺激、泛紅或疼痛。但如果你使用後出現副作用,請即諮詢你的皮膚科醫生1

倍舒痕適用於孕婦嗎?

如你正懷孕而想使用倍舒痕,請諮詢你的醫生。我們沒有足夠數據證明能安全使用於孕婦上。

倍舒痕可以使用過夜嗎?

可以的,倍舒痕可使用過夜的。

倍舒痕可與其他外用藥膏同時使用嗎?

不可以,我們不建議你使用倍舒痕的同時,再塗上任何外用藥膏。因為使用倍舒痕後,皮膚表面會形成一層屏障,故此,你再塗上任何外用藥膏都不能滲入皮膚,外用藥膏因此沒有成效。

手術後或受傷後,可何時開始使用倍舒痕?

倍舒痕只限使用於已癒合的傷口上,即傷口已不再流血或已拆線。參考使用時間為,輕微割傷可於1天後使用; 輕微燙傷或燒傷,可於3天後使用; 嚴重割傷,可於7-10天後使用; 面部或眼皮手術,可於7天後使用; 而大型手術,則可於10-14天後使用9

我可使用倍舒痕於未癒合或新鮮的傷口上嗎?

切勿使用倍舒痕於未癒合的傷口上,因為這有可能妨礙傷口的自然癒合。而倍舒痕只適用於去疤,而不用於傷口治療。

倍舒痕適用於兒童或嬰孩嗎?

倍舒痕並不忌用於嬰孩或兒童身上。研究顯示,倍舒痕用於初生嬰兒也沒有副作用10。但是,當使用於幼童身上,家長需格外留神,以免幼童誤服凝膠。

服食口服藥物的話,可以使用倍舒痕嗎?

可以的,因為倍舒痕並不會進入血管,故你可以安全地如常服食口服藥物。

我對矽凝膠敏感,可以使用倍舒痕嗎?

如果你對矽凝膠敏感,應避免使用倍舒痕或其他矽凝膠產品,因為這有可能導致泛紅、痕癢或刺激。

餵哺母乳的媽媽可以使用倍舒痕嗎?

可以的,倍舒痕不會滲入皮膚或進入血管,故餵哺母乳的媽媽可以安心地使用倍舒痕。但是,如果你正使用倍舒痕於胸部範圍,你應於餵哺母乳前徹夜抹拭凝膠,以免嬰孩誤服。

倍舒痕可使用於咀唇位置嗎?

可以,倍舒痕可使用於咀唇位置,但不能使用於口腔內範圍8

進行雙眼皮手術後,可以使用倍舒痕嗎?

可以的,但要小心避免倍舒痕入眼,否則你會出現無害的短暫性刺痛感。

如果倍舒痕不慎入眼,我該怎麼辦?

你的眼睛會出現短暫刺痛,但這不會引致長久損害。 立即以生理鹽水沖洗,能減緩刺痛感。

倍舒痕適用於敏感性肌膚嗎?

倍舒痕適用於敏感性肌膚。但是,如果你有其他醫學皮膚問題,使用前應諮詢你的醫生。

倍舒痕適用於什麼類型的疤痕?

倍舒痕適用於手術性疤痕、開刀產子疤痕、瘢瘤性疤痕、燙傷或燒傷的疤痕、擦傷疤痕、面部疤痕、或由割傷、跌傷及蚊釘蟲咬所引致疤痕9。只需每天使用2次,持續使用,你會於8-12個星期看見去疤的初步成效7。 較大面積的疤痕,應使用倍舒痕6個月或以上,直到你看見疤痕獲得大幅度改善為止。

倍舒痕能怎樣軟化及平滑疤痕?

倍舒痕加入CPX科技,能恢復皮膚屏障功能,減少水份流失,令膠原生長正常化及以致減少疤痕厚度11

倍舒痕能怎樣淡化疤痕?

倍舒痕加入創新的維他命C酯,能保護遠離UVA/B的侵害,研究更顯示能減淡色素沉殿1,5

倍舒痕有什麼優勝之處?

  • 方便使用
  • 透明,無色無味
  • 當倍舒痕乾透後,便可如常使用化粧品
  • 容易使用,無痛
  • 敏感肌膚適用
  • 小童亦適用
  • 自行乾透,形成透明保護膜
  • 適用於新舊疤痕
  • 給予彈性保護12
  • 每天只需使用2次
  • 適用於不平整疤痕表面,及時常郁動、關節及臉龐部位
  • 持續與肌面接觸,達致改善疤痕
  • 不會浸軟肌膚10

每支倍舒痕可使用多久?

平均來說,一支15克裝的倍舒痕可用於6吋長的疤痕約2個月。

開啟後的倍舒痕可存留多久?

開啟了的倍舒痕,只要於到期日前使用仍然安全。

我該怎樣儲存倍舒痕?

把產品遠離熱源,存放於25°C以下的地方。

為什麼倍舒痕比其他去疤產品更昂貴?

倍舒痕乃美國製造,FDA認可,相對於其他於東南亞製造的去疤產品,質素實在無庸置疑。而且,倍舒痕加入CPX科技及創新的維他命C酯,經過全面測試,能給予良好的覆蓋和鎖水功效。而其他較便宜的去疤產品,可能使用洋蔥精華,但沒有臨床證實可減少疤痕,及長時間使用可能導致痕癢問題13

我可在哪裡購買倍舒痕?

倍舒痕於香港萬寧、屈臣氏、莎莎、華潤堂、HKTV mall 及各大藥房均有代售。

倍舒痕在哪裡製造?

倍舒痕於美國製造,FDA認可。

倍舒痕有什麼份量以供購買?

倍舒痕備有7克及15克以供選購。

倍舒痕與其他去疤產品有什麼分別?

倍舒痕加入CPX科技及維他命C 酯,臨床證能減褪疤痕, 與其他傳統矽凝膠不同,倍舒痕質地更柔潤及薄身,而且快乾,使用後可如常使用化粧品1。其他去疤產品,例如以洋蔥精華為主的,則沒有研究確定其去疤功效。

倍舒痕與傷口護理產品有什麼不同?

傷口與疤痕是不同的修復過程,故需要不同的治療。

我可以無醫生處方而購買倍舒痕嗎?

可以的,倍舒痕是無需醫生處方而可購買的。

舒痕與倍舒痕有什麼分別?

倍舒痕為新一代配方,加入CPX科技及維他命C 酯,能有效治療嚴重疤痕,例如手術性疤痕。

資料來源
  1. Dermatix® Ultra patient information leaflet
  2. Yun IS, et al. Aesth Plast Surg (2013) 37:1176-1181
  3. Chernoff WG, et al. Aesth Plast Surg 2007;31:495-500
  4. Fulton JE. Dermatol Sur 1995_21_947-51
  5. Farris PK. Topical vitamin C: a useful agent for treating photoaging and other dermatologic conditions. Dermatol Surg 1995;21:947-951
  6. Kim S, et al. Update on scar management: guidelines for treating Asian patients. Plast Reconstr Surg, 2013;1580-9
  7. Mercer NSG, Silicone gel in the treatment of kelooid scars. Br J Plastic Surg. 1989;42:83-87
  8. Chan KY, et al. Plast Reconstr Surg 2005;116:1013-1020
  9. Monstrey S, et al. Updated scar management practical guidelines: non-invasive and invasive measures. J Plast Reconstr Aesthet Surg 2014;67(8):1017-25
  10. Chang CS et al. Clinical evaluation of silicone gel in the treatment of cleft lip scars, 2018;8:7422
  11. Mustoe TA. Evolution of Silicone Therapy and Mechanism of Action in Scar Management. Aesth Plast Surg. 2008;32:82-92
  12. Sepehrmanesh. Observational study of 1522 patients using Dermatix" Gel. Kompendium Dermatologie. 2006; 1
  13. Hosnuter M. The effects of onion extract on hypertrophic and keloid scars. J Wound Care. 2007 June; 16(6):251-4

RECENTLY VIEWED